人氣 1143

竹科37周年 啟動翻新元年

#政策 #竹科 #王永狀 #翻新元年 #以軟扶應

記者龍益雲/新竹報導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昨(13)日歡慶37周年,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宣示啟動「翻新元年」轉型,具體規劃朝向「以軟扶硬」的方向發展。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歡慶37周年,管理局長王永壯宣示啟動「翻新元年」轉型。(圖/龍益雲)

 

王永壯表示,短期目標最遲明年底動工興建「軟體產業研發大樓」,並且更新老舊、低容積的標準廠房;中長期目標則是打造軟體開發專區,為軟體產業建立群聚的研發據點,希望在這個「軟體為王」的世代,由政府帶頭投注資源、協助廠商走向新藍海。

為慶祝竹科成立37周年,竹科管理局昨日在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舉辦園慶酒會,並頒發創新產品獎、研發成效獎、廢棄物減量及資源循環績優企業獎等一系列獎項,藉以表彰廠商與員工對竹科園區的貢獻,也邀請地方政府首長共同見證竹科歷史性的一刻。

新竹市長林智堅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時表示,竹市府與竹科是密不可分的夥伴關係,上任後全力為竹科人打造舒適生活,紓解園區交通壅塞、規劃解決園區缺地,未來將持續攜手竹科打造幸福。

竹科管理局指出,自1980年成立至今,竹科已發展成為台灣高科技產業的重心,園區的高科技廠商,不僅創造出舉世特有的產業聚落,也成功帶動國內產業轉型與經濟成長,更把我國科技產業推向世界的舞台,創造出獨步全球的產業競爭力。

該管理局強調,歷經37年的發展,竹科已擴充為包含6個基地、500多間廠商、15萬餘從業員工的高科技產業園區,近幾年來產值均達1兆元以上,多項產品產值名列全球第一,許多廠商更是世界級的指標企業,儼然成為全球最堅實的半導體產業聚落。且在聚落效應下,竹科已是國內、外高科技廠商投資的首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