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9

9月房市 連2個月亮衰退藍燈

#理財 #預售 #租售 #9月房市 #衰退 #藍燈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房市秋風陣陣。代表新成屋、預售屋市場指標的9月住展風向球出爐,雖然9月來客數量、成交組數均比8月微增,廣告量也跟著增加,但整體房市仍維持代表谷底衰退的「藍燈」,也是連2個月亮藍燈,顯示仍在低點徘徊。
 
根據調查,9月房市風向球仍在代表退的「藍燈」。(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南港房市慘淡,投資客為求「入袋為安」出售豪宅產品。(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9月來客與成交組數雖較8月上升,但9月上半月為民俗鬼月,房市氛圍不佳,第4周又遇到杜鵑颱風來襲,影響建案銷售機會,房市風向球停在藍燈。
 
但10月首周假日來客量已明顯回升,隨著年底購屋旺季到,加上平價建案陸續公開,預期10月單月推案量可達700億元,整體來客、成交和廣告數量皆將增溫,燈號反彈至黃藍燈的機會相當高,10月將開始出現房市小波段谷底反彈現象。
 
何世昌表示,雖然9月議價率不動,但受到央行降息激勵,加上928傳統房市檔期開跑,銷售信心增加不少,從9月第3周起釋出廣告的建案增多、整體廣告量也同步成長。不少業者表示,此時不衝就要等到明年總統大選後,若選後紛擾不斷,又得等到總統交接後,建案空等成本過高,不如把握國慶假期銷售房屋,10月廣告量可望再成長2成。
 
他表示,近來業者積極推出低首付、低單價、低總價的策略,新北市汐止有建案打出首付20萬元,桃園楊梅郊區有建案打出單價9.8萬元,業者促銷動作頻頻,年底前出清房屋的氛圍濃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