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81

行庫競啟動分行變身 一銀舊總行大樓 明年中完工

#租售 #一銀 #延平大樓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第一銀行舊總行大樓「延平大樓」,預計明年1月取得使用執照,明年中完工,初步規劃,第一金控旗下幾家子公司如AMC、租賃等,可能進駐新大樓。

一銀延平大樓的前身是「商工銀行」舊總行大樓,在一銀現有重慶南路的總行大樓興建時,一銀也在1977年曾遷入此大樓擔任總行,面積高達數百坪,又位於精華地段,市值相當驚人。

第一銀行舊總行大樓「延平大樓」。(取自Google map)

第一銀行舊總行大樓「延平大樓」(取自Google map)

一銀規劃,延平大樓將興建地下3層,地上13層建築物,2017年6月開工,目前12樓結構體施工中,預估明年中完工。一銀主管指出,延平大樓未來使用規劃及金控集團哪些子公司或單位遷入,目前正規劃中;同時一銀也將對屋齡50年以上老舊行舍,選擇合適標的規劃重建。

老行庫過往部分分行過於老舊,多家老行庫啟動變身計畫,臺灣企銀指出,分行位於舊商圈交通不便、行舍老舊致影響銀行形象,或分行過於密集致業務規模營運不佳,銀行將評估遷移或整修。

臺灣企銀主管指出,今年重點就是強化實體通路價值,也就是檢視並強化行舍立地條件,以提升實體通路價值,切合銀行中長期業務發展的需要。彰化銀行則是針對區域集中績效不佳的分行,將評估遷址。

另外,今年預計整修的單位有福和分行等14個單位。兆豐銀行主管指出,現在已開始推動分行數位轉型計畫,除了加強線上與線下實體分行間的O2O服務整合作業,在現有的業務中,俟機發展新的服務及營運模式外,也持續檢視分行櫃檯人工作業數位化的提升速度,汰換及提升各項軟硬體設備及引入數位人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