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4

降低全年總工時 資淺勞工特休假將調整

#政策 #全年總工時 #資淺勞工 #特休假 #林全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昨與各社團公民舉行首場對話,勞團要求撤回一例一休、保留國定七天假等,否則用血汗抵抗。林揆表示,「理想我都認同,但勞基法改革無法一步到位,須循序漸進。」勞動部次長郭國文提出國定假全國一致化,但資淺勞工的特休假天數將檢討修法,以降低年總工時。

行政院長林全證實,928從開市方向思考。圖/本報資料照片

林揆昨邀24位公民團體代表,歷時4個半小時馬拉松座談。勞團要求林揆撤回「一例一休」,還給勞工七天假,若無配套措施砍假,會絕食寫血書大遊行。林全在答覆公民團體時強調,改革不需拘泥在一個方法上,他認同郭國文回答勞團的做法。

郭國文表示,國定假日全國應一致性,總統所提縮短年總工時目標與勞團相同,只是方法不同,保留國定假日不是唯一方法。郭國文私下說明,降低年總工時做法有很多面向,方向相同,方法不一定要相同,未來研議透過調整資淺勞工特休假方式是一種選項,未來年資、天數可同時作調整,也可達成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