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

明年上路!竹縣10校推有機營養午餐

#地方 #新竹 #營養午餐 #小農 #組織 #銷路 #健康

記者莊旻靜/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結合各局處及團體、在地小農組織,預計明年將在10所國中、小試辦有機營養午餐,推動地產地銷、食農及食育教育等,連結在地小農以及學校,讓小農有銷路、學生也吃得健康。

「2016微笑竹縣好生活社區營造成果展─微笑party」昨天在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園區舉辦,縣長邱鏡淳出席時表示,透過跨局處及社區營造夥伴的連結,共同研擬一套對土地友善、照顧農民、對學生健康的營養午餐機制,明年將先在竹北、六家、中正、新社、埔和、山崎、福龍、和興、梅花國小及華山國中推動。

邱鏡淳表示,縣內即有優質、安全的農特產品,透過社區營造夥伴推動,並與教育連結,讓學生及家長都不必憂心吃到令人不安的食品,昨天邱鏡淳也與學生在開幕式中品嘗以有機食材做成的營養午餐。

在尖石鄉新光部落生產有機蔬菜的農友童紹華,與北部縣市合作多年,今年起就近提供根莖蔬菜給新竹縣的學校,省去長期開車到外地時間,他也表示,希望能把優質、安全的蔬菜,留給家鄉的學生食用。

新竹縣社區營造團隊去年在全國各縣市奪下優等第一成績,今年則連結跨局處合作計畫,在國中、小推動有機營養午餐機制。

文化局長蔡榮光表示,今年延續去年好成績,今年也在鄉鎮推動公民審議參與,並以「微笑社區」概念及公民機制,透過培力及在地深根,深入社區發展,成果展靜態展即日起至20日均在新瓦屋展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