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6

老樹在哭泣! 地方官籲百花季退出台南公園

#地方 #老樹 #台南公園 #康芮颱風 #百花季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議員蔡旺詮為台南公園的老樹請命,13日在市政總質詢中建議百花季另擇他地舉行,讓台南公園休養生息,他也特別送給市長賴清德一棵小榕樹,希望未來在台南公園舉辦的活動是迎接老樹的重生,而不是老樹的冥誕。
 
 
市議員蔡旺詮帶著插有「老樹在哭泣,行行好,放過我們」字卡的榕樹盆栽進行市政總質詢,他說,台南公園是擁有百年歷史的公園,原本運動人口就多,加上這幾年辦理百花季下來,付出的代價是一棵棵老樹面臨生存威脅,因為棲地太多人踩踏,讓土壤變硬,樹根無法呼吸。
 
另外,康芮颱風的降雨,讓台南公園羊蹄甲林棲地積水不退,造成10幾棵羊蹄甲染病枯死,蔡旺詮質疑百花季的一盆盆草花放置時,是否有先消毒?他說,據他了解,栽種這些草花的土壤,是使用香菇菌種培育完的廢土,如果沒有消毒,會將其他菌種帶進台南公園並擴散,就可能成為台南公園樹種的無形殺手。
 
蔡旺詮說他支持百花季,但更希望讓台南公園休生養息,他建議百花季另擇他地,例如移至台南都會公園舉行。他也要求工務局將百花季發包契約送議會審查,必須增列草花消毒的要求,並嚴格抽查。市長賴清德答詢表示,百花季只有1個月的時間,與公園的破壞應該沒有直接的關係,市府會在不危害樹木成長的前提下,做好完善的規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