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4

油價腰斬 台經院:明年可望調薪

#交通 #油價 #加薪 #台經院 #頁岩油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每桶已來到55美元,與1年前相比,價格幾乎腰斬;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昨表示,若油價長期維持5字頭低檔,明年各行各業的廠商都有機會替員工加薪,因為企業只要把省下的油錢、成本替員工加薪,員工就有感了。

國際油價每桶已來到55美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中油油價表,中油加油站。(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孫明德以用油量較大的宅配業為例,因成本降低、獲利提高,假設油價繼續維持低檔,明年加薪廠商的行業類別就會更廣。孫明德進一步指出,先前中國大陸、印度為促進經濟發展,要大量用油,帶動油價上漲,但目前兩國經濟趨緩,用油已明顯減少,加上美國開發頁岩油,加入售油國行列,油價短期回升的機率不高。

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繼文則預估油價恐怕還會再跌,他說油價明年第一季有可能跌到3字頭,等於還有3成的跌幅空間。張繼文認為,油價跌不只可以帶動企業加薪,民眾還可以把省下的加油錢,拿去消費、旅遊,對國內景氣回升有正面幫助;以瑞銀證券統計,原油價格每下跌10%,就會讓亞洲各國提升經濟成長率提升0.15至0.5個百分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