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22

快訊/央行利率「連14凍」 創下史上次長紀錄

#政策 #央行 #彭淮南 #利率 #Fed #理監事會 #升息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在決策會議後的聲明被外界解讀,Fed不太可能在明年4月前啟動升息,也讓央行今天(18號)的理監事會議,維持原利率不變,也讓自2011年7月以來即維持原則不變「連14凍」,創下史上次長紀錄。
 
2014最後一季央行理監事會議 彭淮南
 
央行18日召開理監事會暨年終記者會,會中決議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分別維持1.875%、2.25%、4.125%不變。央行總裁彭淮南指出,今年六月央行進ㄧ步強化金融機構不動產授信風險控管措施以來,房貸集中度與房貸成數下降,房貸利率上升,有助健全銀行業務經營,促進金融穩定。雖然措施已有成效,未來仍將持續與相關單位合作,健全房市發展。
 
根據統計,央行利率維持最長期不動的紀錄,是1963年第3季至1967年第1季,總共連15季未調整,所以這次的持續不變,則是續創史上次長紀錄。
 
市場人士認為,因國內物價穩定,加上近來油價一路走跌,造成國際金融市場動盪不安,三項指標政策利率變動機會不大,其實決定利率的中央銀行理監事會,通常都是每季最後一個月的最後一個週四召開,但這次選在美國聯準會(Fed)例會結束不到24小時舉行,也是希望有助即時且有效因應國際金融情勢變化。
 
不少財金學者分析,目前台灣要升息的環境並不容易,因為台灣實質投資不振加上新台幣匯率貶值,即便美國可望升息,台灣利率不動,造成資金外流,資金外流的市場力量若不大,央行態度就傾向不升息,除非將來美國升息,造成市場資金外流力道很強,央行升息機率才會提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