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9

溝通南鐵爭議 市長將沿線座談

#地方 #鐵路地下化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 #聽證會 #拆遷案 #補助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市府針對鐵路地下化工程拆遷糾紛,昨天開記者會提出專案照顧住宅方案,反南鐵東移自救會人員在場外拿著標語「爭議未決、停止程序」、「沒有程序、沒有實質正義」表達心聲,要求市府依程序開聽證會,否則一切都甭談。

 

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的社區住戶場外表達訴求。(記者鄭惠仁/攝影)
 

 

市府籲請自救會回歸住戶權益,不要模糊焦點;市府強調,有義務將完整的資訊提供給拆遷戶,但也請自救會的非住戶成員不要阻撓、杯葛。

 

昨天記者會場外,將在南台南車站對面興建大樓,以低於成本價格提供拆遷戶申購。另市長賴清德預定23日起在地下化的沿線各里召開座談會,當面與拆遷戶溝通。為防止衝突事件發生,警方組成人牆,禁止閒雜人等進入。

 

市府都發局長吳欣修表示,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方案,將以低於市價的成本價格,提供拆遷戶申購,希望在明年7月興建,105年完工,住戶在房子被拆後就可搬入新家。吳欣修強調,為了確保住宅品質,將徵求優質建築團隊設計及興建照顧住宅,並負責後續維修與保固。

 

另外,住戶一直要求能與市長賴清德溝通,市府已決定23日起由賴清德到沿線各里召開座談會,共舉辦4場。24日起在東區、北區區公所成立照顧住宅專人駐點工作站,提供諮詢及聽取意見。

 

吳欣修指出,經查鐵路地下化工程沿線共有407戶會受影響,其中366戶要拆除。被詢問到是否民眾受補助的經費可以買到房子,吳欣修表示,若是全拆戶應該可以,如果是半拆戶,若申請一併徵收也應足夠買到新房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