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

點出3個可怕數字 台大醫:應考量準4級封城停班停課

#地方 #新冠肺炎 #疫情 #台大癌醫中心 #王明鉅
聯合報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從雙北往外延燒,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副院長王明鉅6日於臉書提出觀察及示警,在只能被動等待人來篩檢的現況下,真實的染疫人數根本沒人知道,年輕人及移工是台灣社會的重要支柱,為了生活必須出門移動。他呼籲,在建立大量檢測能力之後,必須務實考慮實施「準四級」封城與停班停工,否則國家的經濟會崩潰或蒙受極重大損失,甚至影響全世界。
 
王明鉅表示,現在看到最可怕的數字並不是超過2%死亡率,而是死亡率分母嚴重失真,因為直到現在為止,根本沒人知道台灣2400萬人裡到底有多少人口已感染,因為至今沒有大量篩檢,只能被動地等待「病人」來快篩站與醫院接受篩檢。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副院長王明鉅呼籲,在建立大量檢測能力之後,必須務實考慮實施「準四級」封城與停班停工,否則國家的經濟會崩潰或蒙受極重大損失,甚至影響全世界。圖/擷取自臉書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副院長王明鉅呼籲,在建立大量檢測能力之後,必須務實考慮實施「準四級」封城與停班停工,否則國家的經濟會崩潰或蒙受極重大損失,甚至影響全世界。圖/擷取自臉書
 
除了感染存在極大黑數,王明鉅指出,另外最可怕二個數字,是苗栗群聚已有至少80位外籍移工確診、新北中和印刷廠也有至少8名外籍移工確診。移工語言不通,身份不容易辨識,台灣沒有戶籍親友,行蹤幾乎無法掌握。雖然實施三級警戒,台北與新北大馬路與鬧區門可羅雀,但因為未停班,移工為了自己的生計與生存需求,每天當然會繼續移動。
 
王明鉅表示,從人的角度看,移工就與本地年輕人一樣,有所有年輕人工作謀生、在異鄉支持彼此等需求。而且移工已經是台灣社會不可或缺的一部份,長照需要家庭移工,中小企業需要人力,無論是家庭與企業都需要他們。沒有了移工,家庭與公司就會立即面臨發生照護缺口、交不出訂單而倒閉等掙扎。
 
王明鉅表示,他之前說過,不到萬不得已,政府應該不會封城,為了台灣的經濟也的確不能封城,要一直撐到10月、11月,台灣有六成甚至更多的民眾能打到疫苗為止。他現在仍然這麼想,但他也知道,隨著疫情爆炸式的擴散,主動出擊大量篩檢、找出社區裡的確診者的能量,速度遠遠追不上病毒擴散的速度。
 
王明鉅提醒,單單保持三級警戒、不封城,希望藉此讓感染者人數不要瞬間大增、不要有太多的重症患者的作法與目標,「達成的可能性愈來愈低了。」他呼籲,為了維持台灣的經濟,我認為必須建立超高通量的病毒採檢與PCR檢測能力,在此前提下,作好準四級的警戒與管制措施,包括封城與停班停工,被認為是絕對必要不能停擺的行業、企業、產業,也要說得出絕對必要的理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