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

黃博怡:舊總部大樓都更後 只租不賣

#理財 #都更 #青年

工商時報 記者朱漢崙/綜合報導

從金融研訓院長轉戰台企銀董座的黃博怡,打從在金融研訓院時代,就積極主張台灣進行都更的必要性,在黃博怡的理念中,都更、銀髮安養、青年創業就業機會的提供,是台灣當前最需要努力的三大面向,其中對於都更,黃博怡更以宏觀的角度看待,認為都更不僅僅是把老舊建築翻新,而是要進一步和城市再造結合,並保留未來40、50年後,配合最新城市發展需求進行「再度都更」的空間。

因此,對於台企銀襄陽舊總部大樓的都更案,據了解,黃博怡已規劃未來將採取「只租不售」的方式,以避免直接用出售的方式賣掉獲配房產,未來這些房產也會因為繼承等因素而被切割得更為零碎,未來將更不易進行必要的「二度」都更。

臺企銀董座黃博怡。圖/中時電子報

臺企銀董座黃博怡。圖/王德為

黃博怡也同時認為,都更應該要配合整個城市再造,有系統的進行規劃,而不是各做各的。對日本東京車站到皇居之間的都更、城市再造成果,黃博怡尤為印象深刻,若將視線再移轉回台灣,黃博怡認為,其實位於台北車站前的重慶南路,也有這樣的都更發展潛力,特別是重慶南路上的大型行庫老舊行舍眾多,甚至連總部大樓都不例外,倘若各大行庫能攜手集體進行都更,配合整個重慶南路市容更新作系統性的規劃,他相信將能使重慶南路的面貌煥然一新。

除此之外,黃博怡也認為,都更的推展能進而結合其他重要政策發揮更大的效果,除了此次在襄陽舊總部大樓,黃博怡希望蓋好的新大樓,能撥出樓層作為青創基金,協助更多新生代的年輕人創業。黃博怡目前也正積極引領台企銀將都更及銀髮事業作進一步的結合,其中都更和安養信託的結合即為其推展的重點。

台企銀旗下房產眾多,其實不輸其他行庫,而且有不少位於老舊城區,黃博怡憑著對推展都更的熱情與理念,未來將如何引導台企銀進行眾多老舊行舍的都更活化,也更令人拭目以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