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2

公立高中職不續招 家長批圖利私校

#學區 #高中職免試入學 #私立高中 #12年國教 #志願序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

全國高中職免試入學日前放榜,全國有9021名考生落榜,12年國教家長聯盟昨天批評,問題出在志願序扣分,並憂心多數的公立高中職不辦理續招,落榜生只能被迫去念私校,質疑教育部是「圖利私校!」

12年國教家長聯盟批評志願序像賭博,教育部圖利私校。(截取自維基百科/Winertai 攝)

教育部國教署昨天下午舉辦「12年國民基本教育五年精進計畫(草案)教育咖啡館座談會」,12年國教家長聯盟成員前往會場外舉牌抗議,並試圖遞交陳情書給教育部長吳思華,但遭工作人員阻擋,雙方爆發口角。但吳思華昨另有會議,沒有前往會場。

12年國教家長聯盟召集人周美里表示,今年全國高中職招生名額約26.1萬人,報名人數僅23.3萬人,招生名額多過報名人數2.8萬人,但在免試入學放榜後,全國仍有近萬名考生落榜,讓很多家長及學生抓狂。

周美里不滿,近萬名考生落榜,公立學校雖然仍有缺額,大部分公立學校卻不願辦理續招,可能逼得落榜生只能選擇私校,估算至少增加7000多名學生給私校,她反問,「這不是圖利私校,什麼才是圖利私校?」

抗議家長舉牌高喊「填志願像賭博、志願序不自願」、「明年不落榜、吳思華落榜」,要求吳思華踹共,並呼籲教育部承諾明年志願序不扣分、有缺額的公立學校應該進行續招。

教育部國教署回應,志願序早已修改規章,是否扣分由地方決定,然而今年也有就學區採用志願序不扣分,依然有考生落榜,因此,落榜與該考生選填志願的各種因素有關,如志願填太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