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7

20癌友集訓 9月攻玉山圓夢

#地方 #玉山 #第一高峰 #賽斯教育基金會 #癌友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玉山我來了!」攀登台灣第一高峰是許多人的夢想,對癌友而言更是遙不可及。賽斯教育基金會號召20名癌友,9月將以抗癌精神挑戰玉山,連遠從芝加哥、大陸癌友都齊聚,但就怕屆時「鐵腿」,大夥特地展開為期3個月行前訓練。

賽斯教育基金會高雄分會主任黃久芳說,3年前曾號召癌友騎機車環島,成效良好,見證大家對生命的熱情及毅力,今年將挑戰不可能的任務—登玉山。

她說,癌友得有十足意志力、耐力,對身體更是一大考驗,但相信完成目標會建立其自信。昨日行前記者會,芝加哥癌友徐逸庭特地到場支持。

她是職場女強人,當過華語電視台主播,也在美國金融機構闖出一片天,但先後罹患抑鬱症及子宮內膜癌,她放下一切重新歸零,40多歲學中醫取得博士學位,近年病況好轉,滿心期待攀登玉山圓夢。

癌友林千惠28年前曾造訪玉山,如今物換星移,加上罹患肺腺癌、卵巢癌,心境難以言喻。她坦言,登玉山對身體來說是負擔,但她想再次登上主峰,瞭望那無邊無際浩瀚美景,相信只要有心,一定能夠成功達陣。

這次「超越玉峰、討戰自我」圓夢旅程,醫療團隨行候命。登山領隊謝嘉鴻笑稱,其實爬玉山如同爬7次柴山,但行前得先鍛煉體魄,已經先練習柴山登階,7月底赴合歡山適應高山氣候。20位癌友9月20日將出發攻上玉山,預計花4天抵達3952公尺主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