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34

總投資219億 義大亞洲廣場動土

#地方 #投資 #義聯集團 #義大 #觀光

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

義聯集團投資的亞洲廣場昨天動土,集團創辦人林義守表示,亞洲廣場完工後可望提供2萬人以上就業機會;他也預期年輕人的薪資可以提高到25K,甚至未來40k也不是夢。

義大亞洲廣場昨天動土,立法院長王金平(右)與義聯集團董事林義守(中)、高雄市長陳菊(左)互動熱絡。(記者胡宗鳳攝影)

繼義大世界後,義聯集團將在大順路、新順路及龍德新路口打造占地25公頃的義大亞洲廣場,總投資金額219億元,昨天動土後,集團預計以3年半時間打造樓高32層、地下6層的飯店和精品百貨。

昨天應邀參加動土典禮的貴賓有立法院長王金平、高雄市長陳菊、交通部常務次長陳建宇、經濟部常務次長卓士昭等多人。

王金平致詞時,特別讚許林義守有精準的投資眼光;他說,林義守19歲到高雄,38歲就創建了鋼鐵王國,定有「非常人」的看法。

林義守表示,他投資亞洲廣場,主要是為了幫助年輕人找到適當的就業機會,預計工程在107年底完工後,可提供2萬人以上就業機會,且薪資可望打破22K,提高到25K。

另尚在規劃中的義大亞洲帝國還在申請建造執照,昨天林義守當面要求市長陳菊儘速核准;陳菊也允諾會加速核准的腳步。林義守說,亞洲帝國將做為國際企業總部暨文創商業廣場,投資金額約160億元,他允諾未來完工後,將提升南部年輕人起薪至40K。

陳菊表示,感謝義聯集團長期深耕高雄,在鋼鐵業、教育、醫療、休閒、文化創意等產業對高雄經濟發展有所貢獻;而高雄除了兼負重工業發展的責任,現今面臨不僅是環保議題,還有產業轉型的多元發展,她盼高雄成為多方產業人文薈萃的新興港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