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28

肥咖條款上路 豪宅買氣熱

#地方 #台版肥咖條款 #豪宅

工商時報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版肥咖條款2019年上路,房市買氣回溫,富豪買家是春江水暖鴨先知,頂級豪宅市場也傳出成交「遍地開花」,有感放量。據最新調查,「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西華富邦」兩大豪宅天王,這兩三年累計成交已破520億元,特別是今年買氣,已由平轉強。

今年最轟動房市的指標案,就是元利建設集團總裁林敏雄的代表作「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9月才實價揭露28樓每坪達283萬元,艷驚四座;最近再傳喜訊,元利建設副總吳麗謹透露,從民俗月結束後,買家簽約速度加快,「迄今簽約超過1成,決策速度變快很多。」累計已成交3成多,成交近30戶。

兩大豪宅天王小檔案  ●「西華富邦」迄今已成交136戶,售出約350億元,堪稱近兩年最賣座「豪宅王」。圖/蔡惠芳 ↑「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南北棟各有一座大尺度的戶外露天游泳池,長度達20米,可以舉辦泳池趴。圖/元利建設提供兩大豪宅天王小檔案  ●「西華富邦」迄今已成交136戶,售出約350億元,堪稱近兩年最賣座「豪宅王」。圖/蔡惠芳  ↑「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南北棟各有一座大尺度的戶外露天游泳池,長度達20米,可以舉辦泳池趴。圖/元利建設提供

市場估計,元利One Park案從施工到現在落成,至少有170~180億元被富豪買家簽走,光近一個月就成交近80億元。依全案南北兩棟共118戶、總銷570億元估,若扣除林敏雄保留南棟頂樓樓中樓350坪,及五成已購戶是一次買2戶(併成合併戶)、或有些是單戶再加買的客戶,目前可合併戶型已不多。

最近「西華富邦」成交速度,也出乎預期。宜華國際、台北萬豪酒店副總蘇慶福表示,「西華富邦」總計198戶,扣除宜華國際劉文治和富邦蔡家分別保留8戶和4戶自用後,目前可售戶186戶,迄今累計已成交136戶,光是今年就成交近20戶,目標12月底前應可達標成交到30戶。

據悉,總銷500億元的「西華富邦」,迄今已售出金額約350億元,銷售率已突破73%;實價登錄已揭露96筆交易,最高每坪單價是39樓的290.6萬元,緊追在「仁愛帝寶」最貴樓王之後,累計揭露的總成交價格已達249億元。因此,不論價、量表現,都堪稱近兩、三年最賣座的「豪宅王」。

光是上述兩大天王,就累計成交逾520億元;至於「天鑄」,實價登錄顯示,也累計成交50幾億元,「和平大苑」這兩年也成交40幾億元。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台版肥咖條款明年生效,吸引海外多路資金回流台灣房地產,豪宅價格不再驚驚漲,台北市房屋稅改版,這些都是促使豪宅市場動起來的原因。

蘇慶福表示,除上述因素推升豪宅成交放量之外,另一個關鍵是「很多買家還在等台商資金匯回的租稅大赦條款!」在美中貿易戰和全球反避稅風潮下,如果明年有機會生效,那麼將會讓豪宅市場更爆發。

何世昌也認為,今年底的資金特赦條款是個很重要的關鍵,如果通過的話,豪宅、大坪數成交量再放量,市場可能會更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