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3

八成台企CEO保守看營運 評估未來三年營收成長率不到2%

#產業 #營收 #台灣景氣 #全球貿易

工商時報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根據KPMG調查,84%台灣企業CEO認為未來三年營收將呈現持平態勢,成長率不到2%,主因是中美貿易戰、國際景氣趨緩等因素影響企業海外營收。KPMG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於10日公布「2019台灣CEO前瞻大調查」顯示,我國78%企業CEO對未來三年台灣景氣有信心,相比去年(36%)大幅提升了42個百分點。

不過,台灣CEO在「全球經濟發展」與「所屬產業」的發展上略顯信心不足,認為會成長者分別為68%及76%,較2018年分別降低30與22個百分點。安侯建業策略長吳美萍表示,台灣是海島國家,許多營收必須仰賴全球貿易,中美貿易戰之下台商把產能拉回台灣,境外資金匯回條例三讀後也提供台商一條路把資金匯回我國,因此CEO多看旺國內景氣。

根據KPMG調查,84%台灣企業CEO認為未來三年營收將呈現持平態勢,成長率不到2%,主因是中美貿易戰、國際景氣趨緩等因素影響企業海外營收。(好房網資料中心)

貨櫃 海關 貿易 示意圖

然而,中美貿易戰仍影響企業的海外營收,所以台灣企業普遍對全球經濟缺乏信心。吳美萍分析,在兩項背景因素下,導致國內景氣旺,但受貿易戰影響,企業CEO仍保守看待營收成長率,84%台企CEO認為未來三年營收成長率不到2%。

若比較全球與我國CEO,吳美萍指出,各國與台灣多呈現相同趨勢,有83%樂觀看待自己國內景氣,但是僅62%看旺全球經濟發展、與台灣相近。安侯建業主席于紀隆認為,我國企業CEO看淡全球經濟可能是因中美貿易戰尚未結束,還有英國脫歐、全球貿易保護主義盛行等因素。不過,他也表示危機就是轉機,像今年CEO調查中,30%台灣企業認為新興投資目標將是東歐而非東南亞地區,24%偏好中東、20%則傾向投資非洲。于紀隆並表示,由於競爭者多、加上不少台企早已深耕當地,因此東南亞已非新興投資標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