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3

艋舺公園聚賭嚴重 議員要求整頓

#艋舺公園 #賭博 #萬華 #東元公園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 李依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艋舺、東園公園長期聚集許多遊民,幾年甚至出現聚賭行為,令當地居民不堪其擾,向市府陳情希望能協助管理,但違法現象多年來未改善,今年5月甚至有遊民為賭資起口角遭殺害,治安堪憂。北市議員徐立信不滿說,公園內每天都有喧嘩、酒醉遊民鬧事,民眾都不敢接近,市府卻毫無作為,似乎對萬華治安束手無策。

萬華常被民眾說有流氓、流鶯、流浪漢等「三流」問題,位於龍山寺附近的艋舺公園及東園公園尤其嚴重。當地里長說,公園內從早到晚有不同違法問題,賭博、吸毒甚至流鶯都有,且公園明明就禁止賭博,但還是有人視若無睹,台北知名地標龍山寺就在旁邊,觀光客進進出出,真的很丟台灣的臉。

 

艋舺公園。(圖/翻攝自Google map)

艋舺公園。(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徐立信指出,東園公園一直有幫派分子、民眾賭博,狀況至少6年以上,公然賭博甚至已有組織性,每天固定有人站哨,只要看到穿制服的警察就通報,警方難以查緝。他建議市府除了加強取締,還需要給老人家更多休閒去處,否則只是治標不治本。

北市萬華警分局長張隆興坦言,公然賭博須要有金錢交易行為,但員警只要一靠近聚集民眾,人群馬上散開,要從根本解決這裡的問題並不容易,但後續會再以專案方式加強便衣埋伏取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