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9

被虧「電梯瘟」 台鐵健檢不體檢

#政策 #電梯瘟 #台鐵 #健檢 #維修

記者劉星君、徐子晴/連線報導

電梯接連發生意外,民眾嘲諷台鐵「電梯瘟」;台鐵表示,將賠償所有受傷乘客,未來更祭出四招加強「治理」電扶梯,針對老舊零件預防性更新、並加強平日維修、人為巡檢、廣播宣導,避免再發生事故。

一日在高雄站第五月台造成九名旅客受傷的意外,高雄站已完成修復,昨天運轉測試正常,今天持續測試,周末前恢復運轉。高雄站長上官慧珠指出,一日上午十點五十分第五月台電扶梯異常,導致正往上移動的電扶梯停止不動,旅客往下滑跌倒 ;廠商調到踏板零件後,二日晚間進駐連夜維修趕工,發現電扶梯疑遭鑰匙類的異物卡住。

上官慧珠指出,高雄站共七座電扶梯、六座電梯,第五月台有三座電扶梯,都在二○一一年二到三月陸續更換,梯齡約五年。電扶梯與電梯製造商都是統一精工,與花蓮站不同品牌,每月固定檢修保養兩次,最近一次保養是四月十九日,四月廿六日升降設備安全檢查協會才到站抽檢,也都正常。

昨天上午十時左右,花蓮車站電扶梯也「倒退嚕」,讓八人送醫。台鐵指出,經檢高雄站故障原因為異物入侵,純屬意外;花蓮站則為馬達聯軸器磨損,造成「倒退嚕」事故,將會要求廠商務必落實每月維修保養。

台鐵全台有廿八個車站、擁有共一八三個電扶梯。針對近期電扶梯事故頻傳,甚至造成民眾受傷,台鐵並未承諾電扶梯「總體檢」,僅強調,依照合約,廠商每月本來就必須進行兩次檢查保養,每年要申請年度安全檢查,才可取得使用許可證。另台鐵管理站每日也至少巡檢兩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