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

美助台250萬劑怎打? 陳時中:將朝兩方向擴大

#莫德納疫苗 #新冠肺炎 #寰宇 #地方 #防疫 #陳時中
聯合報 記者楊雅棠、邱宜君、陳雨鑫、黃惠群/台北報導
 
美國助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20日抵台,外界關心是否可讓AZ疫苗和莫德納疫苗混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混打現在有想法」,有些國家有這樣的想法也開始在做,我們會持續密切注意這個發展;這些疫苗也將朝第七類擴大和年齡層往下的兩個方向擴大施打。
 
而截至19日抵台疫苗已有235萬劑,今天莫德納疫苗250萬劑來台,我國疫苗量來到485萬劑,指揮中心表示將再依接種計劃開放接種對象。
 
我國訂購的第二批24萬劑莫德納疫苗下午抵達桃園機場,地勤人員將疫苗裝上盤櫃車後,再拖往華儲裝運上冷鏈貨車。聯合報記者鄭超文/攝影
我國訂購的第二批24萬劑莫德納疫苗下午抵達桃園機場,地勤人員將疫苗裝上盤櫃車後,再拖往華儲裝運上冷鏈貨車。聯合報記者鄭超文/攝影
 
但何時會公布新的順序,尤其需造冊報請指揮中心的第七類接種對象名單是否會公布?陳時中表示,為這次疫苗數目比較大,要再來盤點。而接種新順序也將朝兩方向進行,一是針對第七類對象如何擴大或是年齡層往下,都是可行的想法,希望銜接順利且符合防疫需要。
 
而目前抵台的疫苗中,莫德納較AZ多,是否會公布接種站施打那些疫苗?陳時中表示,未來就會有,會在地方政府施打時,依據儲備冷鏈情況給予不同疫苗,現在還有存量問題,還要經過地方政府商量配置看如何最便於施打,根據此程序可選擇自己要打的疫苗。
 
陳時中表示,高齡者優先施打疫苗的策略,從流感疫苗起就這樣做,這次規劃也會用高齡者優先概念,維持社會運作也要快進來,第一線就是醫護人員,第二線為高齡染疫風險高,第三就是維持社會運作,現在開到75歲,下一波到65歲量夠就會開。
 
他說,65歲以上是我們的目標族群,孕婦也在這波考量之內。而目前疫苗已150萬劑疫苗,覆蓋率約6.4%。
 
對於擴大接種是否會新增接種對象類別,發言人莊人祥會後表示,65歲以上本來就是另一個類別,目前傾向開放為第八類。
 
至於孕婦則考慮在原本七大類別對象中新增,端看ACIP(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專家如何訂定。莊人祥表示,專家將於本周開會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