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5

「鬼月」又遇「實價登錄利空」 撿便宜趁現在

#鬼月 #實價登錄 #經濟景氣 #便宜屋 #忌諱 #多空 #預售 #政策 #快訊 #新奇

根據內政部買賣移轉統計資料顯示,2011年8月全台買賣移轉棟數為2萬6992筆,相較2010年的2萬9256筆,年減7.7%,主因在於去年鬼月逢奢侈稅衝擊,連帶使得成交量逐月下滑。

2011年鬼月的買賣移轉棟數比2010年同期低,主因在於去年鬼月剛好遇到奢侈稅打擊房市。



若以房市蓬勃發展的2010年來觀察,當年6、7月全台皆有3.4萬筆以上的成交量,但到了7月卻降到3萬筆以下,明顯反映出一般民眾對鬼月有所忌諱,盡可能避開這段時間購屋。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長期以來鬼月成交量都會較一般基期低,今年剛好碰到7月底實價登錄上路前的簽約潮,成交量集中在7月,因此可能讓8月房市交易更淡。

不過,鬼月看屋民眾較少,反而讓真正打算購屋的民眾,提高便宜買得房屋的機會,他建議,以現在房市不上不下的時機點,不妨從先從表價的6.5至7折開始議價,如果賣方剛好缺現金或認為價格合理可出脫,就有機會撿到便宜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