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58

台開攜手日商 花蓮打造智慧屋

#地方 #科技宅 #樂活創意園區 #智慧屋 #日本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為打造安全、節能與科技住宅,台開集團特別與享譽國際的日本(土反)村健合作,將於今年年中、在花蓮樂活創意園區,打造300多戶的智慧屋預售案,引領風潮的住宅環境,預料將引起當地話題。

日本TRON之父(土反)村健博士(左)24日受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右)的邀請,首度來台演說,會中以「Smart Society for Tomorrow」為主題,分享如何將城市設計與現代科技相結合並應用在智慧屋,發展全方位的智能生活與人性化科技。(記者郭吉銓/攝影)

何謂智慧屋?台開解釋,就是人進屋內、房子就有感應,不僅會幫屋主開燈,還會主動調節到最適溫度,甚至螢幕能顯示屋主不在家時訪客的面貌。(土反)村健在國際間擁有「TRON之父」的美譽,因為他於1984年建構出世界知名的TRON(The Realtime Operating system Nucleus)內嵌式作業系統,已成為世界各地汽車、消費電子產品與家電市場的必備系統。

據估計這一系統已經安裝到了全球30億到40億台家用電子產品當中,昨應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之邀,首度來台獨家演說,會中以Smart Society for Tomorrow為主題,分享如何將城市設計與現代科技相結合。(土反)村健表示,TRON應用在智慧屋,住宅內的物件、電器等,可以透過內部的網路、微電腦進行對話,目的是調整最適合居住的環境,以及達到生活便利的目的。

邱復生表示,節能減碳、綠化已是國際未來建築業發展趨勢,台開集團與(土反)村健合作逾5年,雙方已在台開所在的重慶南路地下樓聯手打造u-home概念屋,為台灣智慧型高科技住宅先趨之一,接下來與(土反)村健的合作,除了花蓮樂活創意園區外,還包括金門風獅爺開發案、新竹北埔智能生態園區以及南投草屯禪主題生態園區等。

(土反)村健表示,TRON系統有別於PC跟智慧手機,他所創設的第一代智慧屋中包含了免治馬桶、健康照護監視器、情境照明、統一警報設定、植物自動灌溉系統、室內感應網路等,現在都獲得重視。邱復生在演講中,推舉(土反)村健是最早主張系統免費使用概念的先驅,雖然他所創建的TRON作業系統在美國被禁止,但沒有因此打擊他對免費作業系統的主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