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6

拆空屋傷榕樹 居民批手段粗暴

#地方 #空屋 #護樹 #工程 #體育局 #住戶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又見拆屋護樹爭議!文山區忠順街一段9巷口空地上有棟屬於北市體育局管理的空屋 ,體育局昨請包商拆除,因剛好有棵大榕樹倚牆而生,包商未做任何修剪、支架,強行動工,引發當地住戶不滿,批評拆屋手段粗暴。

位在忠順街的空屋拆除,包商卻在未做任何修剪、支架等情況下,強行動工拆除,傷害榕樹。(記者邱瓊玉/攝影)

體育局表示,日前會勘時,有請廠商先修剪樹型、架支架,在避免影響榕樹生長的情況下拆屋,會再要求廠商注意。

這處空地所有權為台電,空屋產權登記在體育局名下,不過由於閒置已久,為了安全起見,體育局昨請包商拆除。

不料,房舍旁剛好有棵榕樹倚牆而生,居民擔心,若是房舍一旦被拆掉,榕樹恐怕也會受到影響,因此昨天一看到包商開著怪手前去施工,立刻前往制止。

樟林里長陳俊宏批評,並不是不准施工單位移樹,但包商硬是用怪手鏟除,事前也沒做任何修剪、支架等,榕樹的枝條也因此斷裂,手法相當粗暴。

陳俊宏表示,該榕樹雖然不算是老樹,但因樹高約三層樓高,樹型特別,去年還有迷鳥在此棲息,吸引不少愛鳥人士到此賞鳥拍攝,一旦毀去,恐難以恢復,體育局卻用這麼粗暴的手法拆除,讓人匪夷所思。

對此,體育局表示,前天有會勘,曾要求廠商妥善安置該棵榕樹,昨經居民反映後,已請廠商務必先修剪樹型,做好支架,在不影響榕樹生長的情況下拆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