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6

竹北汰換管線偷跑 沒水電住戶跳腳

#地方 #自來水公司 #住戶 #工程 #電纜 #停電

記者莊旻靜/竹北報導

自來水公司進行竹北斗崙里汰換管線工程,未事先告知當地住戶,提前十天開挖,未標示工程工地不僅造成小寶寶坐在娃娃車上摔出受傷,住戶來不及儲水備用,甚至開挖工程還疑挖斷電纜,導致大停電,住戶們燠熱難耐,怨聲載道。

自來水公司在福興路接近縣政二路口進行汰換管線工程,曾因標示不清,導致坐在娃娃車內的孩子摔出受驚,事後已用三角錐加強標示。(記者莊旻靜/攝影)

自來水第三區管理處秘書陳慶龍表示,已要求竹北營運所向受傷住戶致歉,並立即改善相關問題。

竹北市斗崙里里長鄭建村說,自來水公司20日寄公文到里辦公室,公文中載明管線汰換,25日將進行周邊工程,區域包含福興路、縣政二路、縣政九路都將停水。他說,公文收到都還來不及通知住戶儲水備用,沒想到一名媽媽推著娃娃車外出,行經縣政二路與福興路口時,因工地工程標示不清,娃娃車陷入洞中,孩子摔出車外,全身塵土又受驚,氣得向他投訴並向派出所備案。

鄭建村說,不僅如此,17日當天下午天氣炎熱,該管線工程又疑挖斷電纜,導致當地大停電,住戶無法吹冷氣,怨聲載道。當他詢問後才知道,原來自來水公司早在15日就已提前開挖。

鄭建村氣憤說,水公司通知方式不如其他公營單位採挨家挨戶貼傳單,導致大多住戶根本不知工程提前「偷跑」,住戶來不及儲水,包含鹿場、東平等里都出現相同狀況,希望自來水公司能重視。

陳慶龍承諾,會檢討相關作業流程及通知疏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