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86

動物園寄放寵物 9月起收500元

#政策 #動物園 #木柵 #狂犬病 #寵物寄放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如果你帶寵物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寄放,別擔心領回時出現電視廣告「這不是Rocky」的窘況,動物園規定飼主除須出示身分證,還要與動物合照;不過9月起一次收費500元,引來「搶錢」批評,動物園表示,寄放只是為民眾方便,基本上不鼓勵帶寵物入園。

動物園去年3月起試辦寵物寄放服務「寵物小棧」,最快下月開始收費。(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為避免動物間疫病傳染,禁帶寵物入園,直到去年3月開始試辦「寵物寄放」服務,已有上百隻寵物住過。但今年9月起,動物園擬開始收費,預計以「箱籠」為單位,每次500元。

動物園表示,許多民眾喜歡把吉娃娃、紅貴賓等小型犬裝進提袋,夾帶進園內,但因小型犬較神經質,聞到園內野生動物氣息,常忍不住狂吠。非洲區斑馬曾因此受驚,在欄舍內來回衝撞,相當危險。

此外,動物園更擔心,寵物健康狀況不一,疾病可能因此帶入園。

遇到這類狀況,動物園大多建議遊客退票離園,或把寵物寄放到鄰近的寵物店,但民眾「夾帶」情況仍層出不窮。去年3月起,動物園在動物園入口處設置「寵物小棧」,除有專屬寄放箱籠外,還有空調、給水器,使用後也會以熱水消毒。

「寵物小棧」開張至去年12月,已有161隻寵物寄放,以狗占最多數,兔子也常見。今年截至7月底,也有15隻寵物住過。

動物園發言人趙明杰表示,基於使用者付費,最快9月起開始收費,由於有些人一次可能帶2、3隻寵物,收費方式擬以箱籠為單位,每次500元。飼主除須出示身分證件,還要和動物合照,藉此領回寵物。

趙明杰表示,寄放服務是為方便民眾,而非鼓勵攜帶寵物入園,加上園內管理維護成本較高,因此收費標準才訂500元,為維護園內動物健康,他呼籲遊客請勿攜帶寵物入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