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43

看花火秀 淡水河、忠孝碼頭塞爆

#交通 #花火戀 #煙火 #情人節 #忠孝碼頭

記者孟祥傑/三重報導

配合七夕情人節,新北市與北市聯合舉辦花火戀活動,新北市端於三重區忠孝碼頭施放煙火,總計湧入約6萬人,不但淡水河畔公園與忠孝碼頭被人潮擠得水洩不通,大量車潮更將周邊多條道路塞爆。

忠孝碼頭施放煙火,將周邊交通癱瘓,圖為忠孝碼頭夜景。(擷取自新北水漾

新北市政府「2013花火戀」活動,煙火晚間8點半才與台北市同步施放,市府晚間7時先安排多個藝術表演團體演出,因此淡水河畔公園、忠孝碼頭傍晚起就湧進人潮。

晚間7時周邊道路包括環河南路、中央南路、福德南路、文化南路、正義南路、大同南路、同安東街等,都被人潮與車潮塞爆,寸步難行。

「今天是我們交往一周年紀念日,當然要來看最浪漫的情人節煙火啊!」家住桃園的黃至豪昨天開車載女友,下午5點多帶著晚餐到忠孝碼頭搶位子,女友陳妤婷說,男友告白也選在去年七夕情人節,就是要每年都過最浪漫的紀念日。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手持玫瑰花入場,祝所有在場民眾情人節快樂。他說,新北市首創的淡水河「水上巴士」已在七月底首航,加上一年比一年好看的花火秀,一定能大幅提升觀光產值。

三重區公所統計,去年與今年人數差不多,但今年不少民眾改搭捷運,道路塞車比去年減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