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2

遇大雨斷歸路 居民求「橋」一下

#地方 #政策 #交通 #基隆 #七堵區 #木棧道 #颱風 #便橋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每年都要跟死神搏鬥!七堵區大華三路有3戶民眾,每天靠著自行搭建的木棧道通行,若遇颱風、溪水暴漲他們就沒辦法回家,不然就得強渡惡水玩命,昨市議員與市府人員前往會勘,居民紛紛陳情,希望政府能幫他們搭便橋,給他們安全回家的路。


遇大雨斷歸路 居民求橋一下(曾百村攝)

七堵區大華三路居民其實已向市府陳情多年「回家的路難行」,每逢大雨或風災還得冒險涉水才能回得了家。市議員張耿輝昨天前往現場會勘後,希望基隆市政府重視問題,不要置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於不顧,建議儘速搭建橋樑讓居民可以安全、安心地回家。

「難道要出人命之後才要建座橋嗎?」張耿輝表示,居民並非向市府要座美麗的橋梁,而是一座僅需通行,能在上面走路的鐵橋而已,不了解為何市府一再拖延,雖然當地僅有3戶人家不到10位居民,但政府應該要保障人民行的安全,希望藉此發聲幫他們爭取橋梁。

基隆市政府表示,當地因為屬於河川局管轄地,所以若要興建橋梁,必須徵得對方同意才能進行工程,會在下周行文河川局,並再次舉辦會勘,希望屆時能達成共識,替居民興建便橋通行,不必再涉險渡河造成恐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