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4

北橫大山崩 驚悚如災難電影

#北橫 #台7線 #坍方 #榮華路 #公路總局

中國時報記者 邱立雅/桃園報導

因連續幾天降雨,台7線北橫公路32.5K榮華路段28日上午發生大面積坍方,邊坡上的樹木瞬間捲入土石中如瀑布般往下衝,現場轟然巨響、煙霧沖天,場面如電影畫面駭人,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漏夜搶通中。

轟然巨響 煙霧沖天

台7線北橫公路共有6處容易坍方的熱點,包括A級邊坡台7線32.5K跟49.8K,B級邊坡19.55K跟32.85K,監控路段台7線19-46.4K跟46.9-60K。此次大面積坍方之處正好就是6處熱點之一。

台7線北橫公路32.5K榮華路段28日上午大面積崩塌,影片曝光嚇壞民眾。(邱立雅翻攝)

台7線北橫公路32.5K榮華路段28日上午大面積崩塌,影片曝光嚇壞民眾。(邱立雅翻攝)

因連續降雨,一工處早已發現榮華橋頭邊坡發生小規模坍方跟落石,緊急啟動路面管制以及機具待命。28日上午9時發生大規模坍方,面積高達200平方公尺。崩塌現場土石如瀑布般狂瀉而下,還夾帶大量樹木一併滾落,揚起大量土塵遮蔽視線,場面驚悚駭人,直擊現場的民眾更驚呼「太扯了。」

一工處副處長陳俊堯指出,該處是重點監控邊坡,發生坍方後,現場長度大概40公尺道路遭覆蓋、路面也受損,在土石狀態穩定後,由兩頭用怪手開挖全力搶通。陳俊堯表示,若是前一夜就到巴陵的民眾,可改走台7線北橫公路由宜蘭下山,另一條替代道路則是改走玉峰產業道路,從桃113線轉竹120線由新竹尖石出山。

實施交管 漏夜搶修

陳俊堯表示,由於無法預測坍方發生時機,必須經常性巡查,如果發現邊坡有崩塌徵兆,會馬上派駐保全實施交通管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