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先清消再採檢=破壞疫調現場? 陳時中:保護人更重要

#政策 #地方 #部桃 #消毒 #疫調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黃惠群、邱宜君/台北報導
 
部桃群聚擴大案擴及桃園平鎮另一家醫院,外界擔心是環境媒介造成傳播,指揮中心昨(31日)表示候診區域未做環境採檢就被清潔消毒。但有媒體質疑,未採檢就清潔消毒,以疫調來講是否為「破壞現場」?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保護人更重要。
 
指揮中心前天公布部群聚事件新增四人確診,其中案908陪母親至桃園平鎮某家醫院就診,接觸曾於部桃住院的病患案889。兩人於醫院候診時雖坐前後排,但皆有戴好口罩,接觸時間也不到15分鐘,究竟如何染疫,外界都很好奇。
 
桃園平鎮某醫院進行院內院外消毒作業。圖/記者季相儒攝影
 
有專家指出,可能是共同觸摸到環境中某樣被汙染的東西,手又去觸摸眼口鼻導致間接感染。但因為候診間在案908確診後,當天晚上及隔天便大規模清消,且清消前並未採檢,無法確認是否有環境媒介傳播。
 
對於未採檢就清消不利於疫調,甚至是「破壞現場」的說法,陳時中則表示,「破壞現場這講法沒有顧及權益這樣也不對」。
 
他說,採檢確實可以了解狀況,當出現確診或疑似的情況,「前面位子有確診者坐過,我坐在這裡又不能離開,我會怎麼做?會先拿酒精噴一噴、把可能的地方擦一擦,就是要安全一點。」
 
如果沒有病人在,當然能夠先採檢好再消毒,但若病人還在,則一定要把周圍環境先清消、整理,「保護人更重要」。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表示,兩人因為沒有看到其他已知的接觸情況,加上候診距離確實必較靠近,因此以流病推論案908是被案889傳染,但不表示只鎖定此情況,其他可能性也會放在心裡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