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染疫總數破1600萬 全球第2波封境潮將起?

#寰宇 #新冠肺炎 #疫情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全球 #一千六百萬 #確診
聯合報編譯李京倫/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顯示,全球染疫人數廿六日已突破一千六百萬,其中逾半位於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超過六十四萬人病故。
 
美國疫情最為慘重,超過四百一十七萬人染疫,十四萬人不治,歐洲地區則累計超過三百零五萬起病例,超過廿萬人病故。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顯示,全球染疫人數廿六日已突破一千六百萬。圖/聯合報資料照
新冠肺炎病毒全球肆虐。圖/本報資料照片
 
疫情擴散持續加速,自七月一日以來全球已有逾五百萬人確診。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過去五周全球每周通報新增病例都超過百萬例,光是七月廿四日單日就通報新增廿八萬例。
 
過去十二天,美國每天通報新增病例數都破六萬。美國新冠肺炎廿四日死亡人數也連續第四天超過一千人,疫情在南部與西部更嚴重。截至廿五日晚,佛州確診人數超過紐約州,全美排名躍至第二,緊次於加州。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病毒傳播在夏季加快,確診病例從一百萬例到兩百萬例歷時四十五天,兩百萬例到三百萬例花費廿七天,從三百萬例到突破四百萬例僅花了十五天。
 
許多國家也因出現第二波疫情,導致封鎖邊界等措施再度實施。
 
英國政府廿五日深夜突然宣布,由於西班牙新病例激增,從格林威治標準時間廿五日晚間十一時起,將西班牙從安全旅行名單中移除,所有自西班牙入境的旅客都必須隔離檢疫兩周,讓在西班牙度假完、準備廿六日搭機返國的英國觀光客氣得跳腳。
 
路透報導,馬德里巴拉哈斯機場內英籍觀光客說,突如其來的決定讓旅客沒有時間規避隔離,許多人如今返國都面臨重大問題。
 
準備搭機飛倫敦的哈里森說:「真的很糟,因為一切事發突然,沒有給我們太多時間準備,所以大家都很恐慌。」她老家在英格蘭艾塞克斯郡,一落地就得隔離兩周。
 
哈里森說:「大家的計畫都毀了。我們本來要參加婚禮,也安排好要探望許久不見的親友,現在我們得把這些計畫全數取消,真的很令人生氣。」
 
西班牙是歐洲地區疫情最嚴峻的國家之一,全國迄今逾廿九萬人染疫,超過兩萬八千人病故。
 
英國政策大轉彎之前,挪威廿四日也恢復要求自西班牙入境的旅客接受十天隔離檢疫,法國則建議民眾不要前往西班牙東北部加泰隆尼亞地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