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6

商總賴正鎰:燃煤不是辦法 政府還是乖乖考慮核電

#燃煤 #政策 #商總 #核電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深澳電廠環評昨晚成功闖關,新北環保局說:「一旦商轉,北台灣空品維護成果都將破功」。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今年停電危機很高,但燃煤發電不是辦法,建議政府還是乖乖考慮核電,「核四啟用問題就解決了」。

賴正鎰表示,燒煤發電對環境汙染影響極大,台中就是例子,深澳燃煤電廠一旦商轉,相信也會在北部製造大量空汙;為了健康和生活品質,全世界都在停止燃煤,北京為了空氣品質,甚至下令500公里內都不准燒煤,台灣卻通過新建燃煤電廠,要擴大燒煤,令人不解,也不適當。

賴正鎰 。記者游智文/攝影賴正鎰 記者游智文/攝影

賴正鎰表示,今年停電機率非常高,法定備載容量15%,去年多次降到只有2%多,現在還在冬天,竟也出現降至6%的缺電情況。萬一停電,不僅對產業造成重大損失,外資也會因為台灣會停電,認為來台投資好可怕。

賴正鎰提到,去年8月15日大停電後,台灣產業界對於台灣供電情形相當在意,行政院原能會日前通過台電公司核二廠2號機申請再轉,政府在面對龐大壓力下仍願意重啟核二廠2號機,他對此表達感謝與肯定,但僅增加2.7%的備轉容量並不夠用。

賴正鎰表示,面對即將來的夏天用電高峰,全台企業都希望不要再發生跳電,希望政府可以在重視核安的情形下,考慮啟用核四,也加速研發再生能源與替代能源,讓台灣無缺電之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