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9

全國名攤票選 基隆奪11星亮眼

#地方 #基隆 #市集 #商圈 #攤商 #特色 #料理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今年參加經濟部「全國優良市集樂活名攤評選及傳統市場美食名攤大賞」票選表現亮眼,共奪11星,往年最多只有5、6顆星,今年最多星。源遠、信義市場共有6攤商都拿到星級,其中「小市場」咖啡更拿到全國最高等級的4顆星,走親民的價格及特色料理風,人氣超旺。

市場管理科長徐游宇說,源遠市場硬體設施從4年前的殘破、老舊逐步改善,現在有美麗外觀、環境整潔,在暖暖區打造出小而美的現代傳統綜合市場,獲1星優良市集。攤商從有的不願進駐,到現在變得很活絡,管理員陳夫本認真推動,獲頒推動傳統市場績優人員,源遠市場及攤商就囊括8顆星,「星光閃耀」。

徐游宇表示,這些隱身在市場內的美食,雖不是黃金店面,卻有很多網友推薦,如源遠市場的「小市場」咖啡,是很多網友「朝聖」美食地點,不僅咖啡好喝,義大利麵也很特別。以親民的價格打敗很多知名咖啡店,從最早的2星、3星晉升到今年的4星,同時也獲得今年度傳統市場美食名攤大賞票選第6名。

源遠市場共有42攤,是傳統早市,中午以後就沒什麼人潮,咖啡店位在最右側角落,入夜後仍有微光透出。在傳統魚肉蔬果攤位中雖有點突兀,但溫韾的裝潢及咖啡香,打造出很有個性的咖啡館。最受歡迎的是「小市場奶香咖啡」,以義式咖啡為底,鋪上一層手打的鮮奶油,撒上少許肉桂粉,再以薄荷草裝飾。

真味肉燥由攤商賴玉真經營各式麵食小吃,食材新鮮、不重油,「有媽媽的味道」,今年也從1星晉級為2星,並名列傳統市場美食名攤大賞票選第14名;首次參加的One豬肉提供本地黑豬肉,肉質鮮嫩,也得到1星肯定。

另外,這次信義市場表現也很亮眼,徐游宇說,沈記豬腳的古早味滷豬腳、么妹青菜的各式新鮮時蔬,及貨色齊全的日式火鍋料(鮮魚)加工食品,都是第一次參選就得到1星殊榮,料理都很有特色。

仁愛博愛市場 按圖找美食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仁愛區公所昨發表「仁愛博愛市場美食地圖」,詳細介紹市場2樓48攤美食,現場還提供美食品嘗,市長林右昌、議長宋瑋莉吃得津津有味,拿起地圖推薦民眾按圖索驥。林右昌期待未來各區能仿效,陸續發掘基隆庶民美食。

基隆小吃遠近馳名,仁愛博愛市場的美食集中,種類多,逛一圈什麼都吃得到,2樓又有冷氣,免受風吹日曬,吃飽後還能買衣服、燙頭髮、修指甲、喝咖啡,人潮多且熱鬧豐富。

仁愛區長林文琛說,仁愛、博愛兩棟大樓的市場有空橋連通,是基隆歷史很悠久的市場,市場2樓在地美食老店比比皆是。

林右昌手持美食地圖指出,在廟口小吃外,基隆的大街小巷有許多隱藏版的庶民美食小吃,仁愛博愛市場就是其中之一。現在有很多國外郵輪旅客慕名前往仁愛市場消費,發展潛力無窮,市府將加印一萬份美食地圖。

議長宋瑋莉表示,市場有各種好吃的美食,還可美髮、修指甲,包羅萬象。

仁愛區公所表示,市府有意轉型為「美食市場」,把廟口消費人潮延伸過來,大力推薦仁愛博愛市場是CP值超高的市場。但遊客反映進入曾迷路或找不到上次吃的攤位,民眾可到仁愛區公所及火車站旁的旅客服務中心索取地圖。

市場主委王泓四表示,目前正研議延長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