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5

擔心日系車漲 車市買氣提前出籠

#交通 #和泰 #裕日 #豐田 #日系車 #日圓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台灣車市6月掛牌4.27萬輛,年增3.6%,較和泰車與裕日車等車廠原先預估的3.9萬輛增加近一成,車廠認為6月下旬消費者因擔心日系車漲價,提前購車的買氣已出籠。和泰車認為,整體經濟表現平淡,6月車市表現卻優於大環境,與消費者擔心車價調高,提前購車有關。

日系車市買氣提前出籠。(截取自維基百科)

裕日車表示,在6月中旬前車市需求不振,但6月下旬突然強升,超出業界預期。

目前裕日車幾乎精銳盡出、下重本促銷,全力搶攻7月銷售,在農曆7月前的傳統旺季結束後,市場即充滿不確定因素。

車價動輒數十萬元以上,傳統車市的銷售與整體景氣連動高,今年景氣表現並不理想,車市卻較去年同期逆勢成長,除因汰舊換新的政策利多持續發酵,6月下旬日圓強升,才是造成消費者唯恐日系車反應成本調價、提前購車的重要因素。

日圓強升讓和泰車、裕日車、中華車與馬自達都承受相當大的價格壓力,日系車過去幾年因為日圓貶值,加大力度促銷或將進口車售價訂在與國產車相當的高破壞性策略,讓日系車銷售極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