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6

全球14%的人騎鐵馬 市場潛力大

#地方 #捷安特 #荷蘭 #自行車 #Ramaekers #腳踏車 #樂活

執筆蔡百蕙/綜合報導

荷蘭是台灣品牌捷安特(Giant)進軍的第一個海外市場。談起競爭激烈的自行車市場前景,捷安特歐洲公司行政總監拉馬克斯(Eric Ramaekers)樂觀地說,「在荷蘭,很多人有一台以上的腳踏車,騎自行車已形成一股風潮,但從全球來看,只有14%的人騎自行車,市場的潛力還很大。」

捷安特歐洲行政總監拉馬克斯指出,女性單車騎士將成下階段發展主力。(蔡百蕙攝)

捷安特歐洲公司於1986年成立,如今市占率為歐洲第二大,拉馬克斯指出,「精準掌握市場情況,隨時調整和適應,是捷安特歐洲成功的原因。」

「雖然自行車由母公司在台灣生產,歐洲市場的自行車,從設計、顏色到零件等等,全都由捷安特歐洲,根據這裡消費者的喜好來決定。」拉馬克斯表示,特別在早期搶攻歐洲市場時,捷安特歐洲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在幾個主要的競爭對手,都主賣深棕色和黑色等傳統的顏色時,捷安特歐洲參考了滑雪產品的設計,「就大膽採用了當年的滑雪產品色系,全都是亮色。」這一來,捷安特歐洲成了唯一推出亮色系腳踏車的品牌。

在地化之外,捷安特在全球廣泛布局,也是歐洲子公司一大優勢。以登山車來說,拉馬克斯表示,1980年代登山車在全球市場開始流行之際,母公司巨大就告知要開始準備賣登山車了,「我那時候想,要在荷蘭賣登山車?我們連山都沒有耶!」沒想到,登山車竟然大受歡迎,「90年代賣得很好,一直流行到現在。」

拉馬克斯強調,「因應全球暖化趨勢,自行車族會愈來愈多,尤其是女性單車族會明顯地成長。」自去年底起,捷安特推出女性副牌Liv,拉馬克斯預期由女騎士帶動另一波自行車風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