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8

軍校禁拍令 行車紀錄器也要拆

#地方 #鐵人3項 #岡山空軍官校 #行車紀錄器 #軍校 #禁拍 #阿帕契

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寵物不進門、手機不拍照、非國民不入校」中華民國鐵人3項運動協會,昨日借用岡山空軍官校舉辦「全國小鐵人錦標賽」,今年賽事受阿帕契賞機觀光團案影響,軍方上緊螺絲,嚴格管制照相機和手機進入管制區,連汽車的行車紀錄器都得拆下,僅提供頒獎典禮台等非機密小空間供選手照相,選手們也配合開心完成比賽。

空軍官校舉辦小三鐵賽事,賽前裁判告示禁止攜帶相機及手機,大會也公告違規者取消比賽資格且停賽兩年。(林雅惠攝)

空軍官校校長張延廷表示,3項小鐵人賽事,是鼓勵小朋友很好的運動,但阿帕契賞機事件延燒,經主辦協會同意配合嚴禁拍照後,校方才出借1000坪場地供舉行賽事。

昨天上午,600位參加比賽選手們在家長陪同抵達空軍官校,在安全軍官檢查家長身分證、健保卡雙證件後,再由門口憲兵檢查後車箱,大家還被要求將行車紀錄器關機或拆除,由鐵人3項協會發給比賽證件。

比賽期間進出官校大門成員須事先報備,出入時不但要出示通行證,還要核對身分證,外籍與陸籍人士更嚴禁進入,也不得將寵物帶入。

空軍官校內有T-34、AT-3教練機,另有塔台、跑道等設施,都被劃設為軍事管制區,過去相同賽事未嚴格禁止家長入內為選手拍照,但昨天要求所有選手、家長與工作人員,除頒獎台兩側50公尺區段,均不可拍照。校長張延廷還親自鳴槍,此舉被認為是親自督軍,避免空官管制區被拍照,衍生爭議。

昨日的賽事,除跑步與游泳在行政區進行,自行車比賽因須使用位在空軍官校管制區內的飛行跑道,從比賽報到區開始,就張貼公告,警告自行車選手不得攜帶照相機或手機騎車,否則取消比賽資格,還要被停賽2年。

大會表示,受阿帕契賞機觀光團案影響,這次嚴格管制相機和手機進入管制區,機場跑道區只有選手可騎進去,若家長想走進去拍照,立刻被裁判要求離去。

選手們從游泳200公尺、騎單車5公里到跑步1.25公里,全程都在豎立有「軍方管制區不得拍照」看板下進行,另有志工巡邏及透過上百次廣播宣導,昨天賽事無任何違規,平安開心落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