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9

打臉蘇揆 柯指捷運南北環2021發包

#蘇貞昌 #柯文哲 #捷運南北環 #2021

中國時報【張潼/台北報導】

行政院上月核定捷運南北環段經費,院長蘇貞昌還表示,力拚年底動工。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在市議會打臉蘇揆說法,柯說,南北環段綜合規畫4月17日經國發會審議通過後,目前辦理細部設計招標,預計2021年才辦理工程招標,拚2029年完工,且相較民生汐止線,台北市會把環狀線當成第一優先。

環狀線 北市第一優先

市議員李明賢昨問柯文哲,蘇貞昌說南北環段年底動工,市府卻說2021年才發包,誰講的是對的?柯回答「我的才對」,李接著說,所以蘇貞昌太急了。

打臉蘇揆 柯指捷運南北環2021發包。

 

 

柯文哲回覆議員徐巧芯的質詢時進一步提到,目前台北市主力就是以推動環狀線為第一優先,因為另外一條民生汐止線,行經台北市的路線會與松山機場存廢相關,需與交通部討論,而且他也認為,板南線從南港展覽館再延伸5公里到汐止,成本效益才會最高,「其實我連基隆輕軌都不同意」、「很難說服我」。

東環段 尚待政院核定

至於東環段,柯文哲坦言,這是改善內湖交通問題的一條捷運線,目前做法都只算是「小針美容」等級,無法解決問題。

不過,議員高嘉瑜追問,柯文哲去年承諾最快2021年動工,為什麼今年不願承諾?李明賢則質疑,會不會因為近日柯炮打中央,導致進度被卡?柯稱,這要建立新政治文化,不管我喜不喜歡你,要照專業做,中央沒有「卡」東環段,只是在等政院核定,一般是核定後2年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