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0

防堵非洲豬瘟 關務署4招補破網

#非洲 #豬瘟 #病毒 #豬肉 #航班 #政策
中國時報吳靜君/台北報導
 
非洲豬瘟病毒豬肉流入市面,引起行政院長蘇貞昌「不高興」,財政部關務署昨日提出4招補破網,即日起撤掉違法業者仲賀國際物流的報關執照。
 
今年8月19日警方查獲越南進口非法豬肉71公斤,並經農委會防檢局檢出非洲豬瘟病毒。關務署表示,已與各機關組成專案小組清查貨品來源,確認是由仲賀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申報的空運快遞貨物。由於仲賀國際物流公司「屢次違規且本次情節重大」撤掉報關執照。
 
警方偵辦越南走私非洲豬瘟肉製品案,訊後將越南公司在台負責人鄧姓女子移送新北地檢署,裁准羈押禁見。圖/中時電子報
警方偵辦越南走私非洲豬瘟肉製品案,訊後將越南公司在台負責人鄧姓女子移送新北地檢署,裁准羈押禁見。(王揚傑攝)
 
其次關務署加強風險控管,未來台北關會對來自越南航班的進口貨物全面拆單進倉,並100%查驗。關務署官員表示,目前越南快遞貨物所占比率很低,暫時不會影響到其他來源地的快遞貨物通關速度,但是越南的快遞貨物通關就會比較緩慢,民眾進口時要審慎評估。
 
對於「高風險」業者關務署也提高警覺,報關業者只要被查出進口「豬肉製品」,未來通關同樣必須拆袋進倉、100%查驗;關務署提醒業者,如違規輸入豬肉製品,將可依照《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最高處以7年以下有期徒刑,千萬別以身試法。
 
關務署未來也會加強海關人員訓練,精進AI輔助肉品查緝系統,強化分析查獲肉製品案件申報資料,擴大攔查高風險貨物,與防檢局等邊境管理機關合作,防堵非法豬肉製品入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