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2

強颱潭美 後天起影響台灣

#地方 #颱風動向 #強颱 #潭美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侯俐安/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昨天表示,強颱潭美最新路徑顯示從台灣東北方海面北上往日本機率較高,但北轉角度攸關距離台灣多近及對台影響,明天太平洋高壓強度將是影響路徑的關鍵。

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潭美昨晚八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八八○公里海面上,向北北西緩慢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略降為每秒五十一公尺,仍維持強颱,七級風半徑二五○公里,十級風半徑一百公里。

潭美颱風目前距台不到一千公里遠,時速僅八公里,近乎在原地打轉,千里外的台灣雖仍豔陽高照,卻出現陣陣強風驟雨,讓過馬路的行人冷不防小淋了一身雨,只好暫時以手權充傘擋一下。(記者邱德祥/攝影)潭美颱風目前距台不到一千公里遠,時速僅八公里,近乎在原地打轉,千里外的台灣雖仍豔陽高照,卻出現陣陣強風驟雨,讓過馬路的行人冷不防小淋了一身雨,只好暫時以手權充傘擋一下。記者邱德祥/攝影

氣象局張承傳表示,目前預報潭美直接侵襲台灣機率減低,但仍不能完全排除可能,依照目前路徑,周五、周六,潭美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天氣,北部、東北部會出現明顯陣雨,中南部仍有短暫陣雨。若太平洋增強幅度大,潭美較晚北轉,將偏西接近台灣,暴風圈將會離台灣更近,但暴風圈碰觸台灣機率已降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