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16

公保大樓7月熄燈 老病人罵翻天

#公保大樓 #聯合門診中心 #阿帕契 #掛號費 #醫院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走過半世紀,位於公園路、青島西路交叉的健保署台北聯合門診中心(原公保大樓),七月熄燈!關切電話近日打爆門診中心,現場櫃檯也不斷有民眾表達抗議,護理人員不斷安撫解釋,但仍擋不住民眾不滿,飆罵「阿帕契出包,政府還要養這些人,為什麼不能養個門診中心?我們願多付掛號費,支持門診中心走下去。」

跟太太在門診中心看病10多年、60多歲的黃永嶽說:「從沒想到公保門診有天會關!」門診中心醫師都來自大醫院的醫師,且用藥都很好,卻只有一般診所收費,雖然家住新店,他跟太太都很願意到門診中心看病。

德政沒了 病患焦慮

黃先生不滿地說,一聽到門診中心要結束,很多病患都很焦慮,但都不知要向誰反應;門診中心便民又好,政府為什麼要將對民眾好的德政停掉,難道要大家都擠到隔壁的台大看病,花更高的掛號費及時間等看病?

醫師四散 看病奔波

帶著八旬母親前往聯合門診中心看病的梁瑞萍說,母親20多年前就在這看病,老人家年紀大,難免要看很多科別,包括骨科、精神科及泌尿科等,但只要來趟門診中心就可各科都看,且因位於台北車站樞紐,交通很方便。

梁瑞萍說,年初發現門診中心因要結束營業,門診科別陸續縮減,母親被迫有些科別到其他醫院就診,她無奈詢問各醫師接下來會在哪看診,結果骨科要到台大,精神科到松醫,復健科現在也不知到哪看,家裏月曆被她畫得花花的,每天要去的地方都不一樣,八旬老母行動不便,怎堪每天如此奔波?

希望爭取 再延一年

健保署企畫處專門委員陳美杏說,公保門診自1995年健保接手後,營運都算不錯,但近年開始虧損,加上2010年健保署改制公家機關,為避免球員兼裁判、與民爭利之嫌,政院依立院決議關掉健保署所屬6個門診中心,已陸續關掉花蓮、台南、台中及高雄門診,現在只剩公園路台北門診中心及信義路兩門診中心。

除台北門診中心今年7月熄燈外,信義路二門診中心預定年底結束營運。健保署說,正向政院爭取,希望再延長一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