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3

林志玲也救不了 「中國維密」 都市麗人市值蒸發80億港元

#寰宇 #都市麗人 #內衣

工商時報記者賴瑩綺/綜合報導

曾因跟隨維多利亞秘密(Victoria's Secret)性感形象在大陸市場風生水起的本土內衣品牌都市麗人,近幾年因女性意識抬頭,性感不在是女性追求「內在美」的唯一目標後,業績持續下滑,即使女神林志玲曾為代言人也無力回天。

都市麗人股價12日收平盤,報1.33港元。2019年4月到7月都市麗人股價跌近7成,市值蒸發80億港元。在2015年8月,都市麗人股價最高曾至9.48港元。

服飾企業在中國經營近況

服飾企業在中國經營近況

36氪報導,都市麗人創立於1998年,那個時代是維密風靡全球的時代,都市麗人同樣打著「性感內衣」旗幟,請來林志玲代言,加上不錯的CP值橫掃大陸市場。2013年到2014年,都市麗人營收從人民幣(下同)29.16億元增至40.08億元。2014年6月,都市麗人成為大陸內衣第一股在香港上市,彼時該公司的市值超過140億港元。

到了2015年,都市麗人迎來業績的巔峰,營收49.53億元。2016年,都市麗人成為大陸市場市占率最高的品牌,比第2名到第5名的總和還要高。

然而,在近年女性主義、女權運動傳導到消費層後,女性開始追求自然、舒適、功能性強的內衣,性感內衣紛紛折戟,都市麗人也開始了下滑之路。

2016年,都市麗人出現第一次營收和利潤雙降。其中營收下降約8.9%至45.12億元,利潤更是直接腰斬,年減55.2%至2.42億元。2019年7月,都市麗人發布上半年的盈利預警,預計上半年淨利潤年減逾80%,林志玲和6月份新上任的代言人關曉彤也救不了。

另一方面,大陸越來越多創業者看到女性意識覺醒帶來的市場契機,開始深入內衣市場,無鋼圈內衣、無痕內衣、睡眠內衣,主打舒適和健康的內衣品牌由此興起。內外、氧氣、弗利少女等新興的創業品牌加入戰場,連優衣庫(UNIQLO)、ZARA等快時尚巨頭也開始做內衣,爭取年輕用戶。

這也意味著都市麗人不得不積極轉型。2018年起,都市麗人開始按照消費者生活狀態細分產品風格,提出「4F」概念。分別為Free(簡約自然)、Flirt(誘惑)、Fun(玩樂主義)和Function(功能主義)四類,其中,Function包括孕期、塑身、運動等特定穿著場合需求,也是目前業績增長最迅猛部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