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4

聰明曬衣架 一拉就收好

#地方 #高雄 #曬衣架 #居家 #衣物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家庭主婦可以不再為收衣困擾,身為媽媽的正修科大企管系副教授周秀蓉帶領研究生尤姿晴、柯茹庭開發「衣物迅速掉落曬衣架」,只要手一拉,曬好的衣物就可全部卸下。

這項創意先後拿下烏克蘭、克羅埃西亞國際發明展金牌及羅馬尼亞國際發明展特別獎,已申請專利,希望能量產上市。

這款曬衣架主要是把曬衣夾做成連動組,拉繩控制曬衣夾開闔,只要用手一拉控制桿,就能拆卸全部衣物,讓家庭主婦輕鬆做家事。

尤姿晴說,前後約花半年時間完成這項發明,製作過程找了數十家鐵工廠都吃閉門羹,店家都認為太小題大作,最後找到一家機車排氣管廠商才能把創意實踐。

柯茹庭說,整組曬衣架的關鍵是線材,試過20多種材質,才找到軟硬適中的繩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