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4

像吃角子老虎!錄影發現 歹徒幾未碰觸ATM按鍵

#吃角子老虎 #第一銀行 #ATM #隔空取鈔 #新奇 #資安

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第一銀行爆發國內首見「吃角子老虎」式的「隔空取鈔」,在完全沒碰觸ATM情況下鈔票自動流出的奇案,對於一向領先發展網路銀行、第三方支付作業的金融科技面臨極大的挑戰。

一銀ATM盜領案兩名嫌犯在桃機租車處。 圖/機場提供

不過,一銀上午強調,此次作業系統應是ATM進口至軟體設計時就遭程式植入,所幸ATM、網路銀行、第三方支付系統均各自獨立,伺服器建置等也完全不同,不會有任何關聯,民眾無需過度擔心。但一銀表示,當初機器和軟體設計都是由德利多富公司提供的,因此,為何發生這樣的荒唐事,銀行也還在了解中。

一銀表示,依照銀行的錄影系統發現,提款人幾乎是完全沒有碰觸到ATM的任何機器按鍵,鈔票竟然就從鈔票口流出,這個現象也令銀行相當驚訝,因此,與目前最新的「無卡交易」系統不同,無卡交易還要按幾個密碼、序號等手動動作,這次卻完全「沒碰」,真的比吃角子老虎還令人驚奇。

不過銀行同業表示,一般流程,銀行在進口提款機後,軟體程式都在國內安裝,但安裝時,多會進行漏點掃瞄,避免遭直接惡意程式植入,但對於這次號稱「完全沒碰觸」鈔票就自動流出,專業人士認為,不太可能,至少一定會有啟動某一內鍵程式,才能「喚醒」機器發鈔,但再精密的防護系統,終究還是防不勝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