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3

拆農地違章工廠 彰縣「標準同中央」

#政策 #農地 #違建 #廠房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中央對去年520以後搶建的農地違章工廠喊拆,但彰化縣政府卻以「五不原則」當前提,作為過濾520違章工廠的拆除標準,另以今年912以後繼續建造的違章工廠列為優先拆除,目前仍繼續與中央溝通。

彰化縣隨處可見工廠矗立在綠野平疇間。 記者簡慧珍/攝影彰化縣隨處可見工廠矗立在綠野平疇間。 記者簡慧珍/攝影

環保團體估算全台有7萬家違章工廠,彰化縣占了近1成。自從總統蔡英文2016年2月到鹿港鎮頂番婆視察水五金工廠,提出田園化生產聚落的概念,違章工廠業者認為就地合法化成定局,紛紛搶建,造成社會不佳觀感及招致環團抨擊,中央今年宣布拆除去年520以後興建的違章工廠。

彰化縣長魏明谷昨天到鹿港鎮「台灣水五金創新精品館」參加活動,談到違章工廠拆除問題時,再次表態「跟中央的標準一致」,縣府繼續和中央溝通法令規章,會優先拆除912以後仍興建的違章工廠,520以後的也在解決名單內,化解環團反彈意識。

縣府高層指出,經建設處比對航照圖,912以後還在興建的違章工廠有9家,無論有無違反不汙染農地、不汙染河川、不汙染空氣、不影響公安、不逃漏稅的五不原則,縣府一定拆,至於中央給的520名單有8家,縣府將用五不原則檢驗,拆除違反五不的違章工廠,其餘的縣府尊重中央代位執行權。

另針對近日廠商呼籲建蔽率不變,提高廠房容積率,工廠向上發展增加樓地板使用面積,減少橫向發展的用地需求,創造工業與台灣土地的雙贏,魏明谷深表同意,表示科技發達,原料、半成品和成品都可經由升降機械運送到各樓層,縣府會研議放寬容積率,並建請中央修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