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1

縣市不同調動工在即 玉華里活動中心喊卡

#商圈 #玉華里 #社區活動中心 #土地開發 #縣有土地 #大面積土地

記者范榮達、翁浩然/苗栗報導

苗栗市公所新建玉華里社區活動中心土地撥用600坪縣有土地風波,縣政府、市公所不同調,縣府工商發展處昨天堅持依法行政,要求市公所重啟撥用程序,縣府等收到市公所的申覆書,相關單位再討論適法解決之道。

總經費一千三百多萬元的玉華里社區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將於6月12日動工,工商發展處認定建築使用的600坪縣有土地,超過1年建築期限,工商發展處5月29日發廢止撥用,並撤銷活動中心建照,地方人錯愕,縣議員湯維岳、玉華里長徐肇淼昨天與工商發展處處長李政峰等人協商,縣政府要求市公所重辦土地撥用。

縣長徐耀昌表示,玉華里社區活動中心撥用的縣有土地,位在一大筆土地的中間,相當突兀,也影響整體規畫利用,此外,縣政府必依法行政,逾期就應廢止撥用。

縣議員鄭碧玉今天將在縣議會定期會臨時動議提案,請縣府說明,湯維岳及徐肇淼則表示,玉華里社區還有哪些土地他們最清楚,如果沒有原地撥用,也找不到其他適合的平地,縣府沒有正面回應,6月12日的動工典禮地方照辦。

市公所社會福利課長楊欽安說,市公所去年3月獲核定撥用600坪縣有土地,就積極爭取補助,編列預算,今年1月委託設計,3月6日送件,符合國有財產法規定1年期限,此外,縣有地撥用必須由行政院核定,市公所將提申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