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疫情衝擊 亞太區不動產投資 衰退32%

#新冠肺炎 #趙正義 #寰宇 #封城 #政策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仲量聯行30日指出,2020年上半年受到新冠肺炎影響,許多國家和城市實施封鎖和旅遊限制,使得亞太市場不動產投資額、辦公租金雙雙下跌,其中不動產投資額較去年衰退32個百分點。不過,台灣商用不動產租賃、土地市場表現「免疫力」強,預期下半年展望正向樂觀。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儘管亞太區不動產市場動能於第二季大幅度放緩,但台灣在疫情影響下仍展現十足韌性,依舊是最佳資金避風港。
 
疫情衝擊,亞太區不動產投資衰退32%。示意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將首次聽取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籌編情形,據了解,受到新冠疫情衝擊,明年稅課收入負成長,歲入面恐出現蔡政府上任來首次負成長。圖為下班人潮。(本報資料照片)
 
趙正義表示,上半年台灣辦公租賃市場租金未有大幅波動,空置率也維持在歷年新低2.36%;至於投資市場由於標的有限,商用不動產成交額年減47個百分點,成交量為153億元。不過土地市場方面,台灣表現卻令人驚豔,2020年上半年全台土地投資額創歷史新高,年增780億來到1,617億元,顯見買方對台灣長期看好,預期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朝正面樂觀發展。
 
反觀香港、新加坡衰退最嚴重,第二季投資額較去年同期分別大幅衰退68%、65%。仲量聯行亞太區資本市場部CEO Stuart Crow表示,亞太地產交易額銳減,顯示復甦前景未明,但總體資金流動性仍然充裕,預估隨著各國逐漸解封,下半年成交量將有望恢復。
 
辦公租賃市場方面,報告指出亞太區也普遍受疫情影響而暫緩,其中又以香港最為嚴重,第二季租金年下滑近9.3個百分點,主因在於空置率持續攀升、租賃需求疲軟;至於北京、上海、新加坡等地辦公租金也分別年減4.1%、3.5%和3.3%。至於疫情相對穩定的大阪、首爾,核心區租金逆勢成長,年漲幅皆近2個百分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