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9

疑基地台惹病上身 群情激憤

#地方 #肝硬化 #肝癌 #基地台 #屋主 #NCC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市新園里近3年有多名里民因肝硬化、肝癌身亡,另還有多人因肝病持續治療中,里民認為是電信公司基地台所致,要求基地台撤出地方,13日前往設有基地台的民眾家中抗議,並強調如果屋主不願出面,月底將有更強烈的抗議行動。

昨天新園里居民準備雞蛋,原本要蛋洗要設立基地台的民眾住家,不過在警方的好言相勸下才未擲雞蛋,雖然民眾氣憤難平,但屋主堅持不出面,讓抗議民眾最後只能悻悻然離去,不過新園里長陳輝宗強調,基地台問題一定要解決,屋主月底前若堅不出面,他們將會有更激烈的行動。

新園里基地台原本設在台9線旁的早餐店樓上,不過居民多人因為肝病亡故,讓民眾直指是基地台肇禍,早餐店在地方民眾壓力下,已經允諾要求基地台搬遷,但基地台預計要搬到不遠處的民宅屋頂,讓居民群情激憤,昨天聚集約50人前往抗議,要求基地台不可增設。

洪姓婦人表示,新園里近3年來就有9人因為肝的疾病身亡,還有10多人目前在注射肝島素治療,部分身亡的還僅是40多歲、沒有喝酒的壯年人口,讓居民都憂心忡忡,希望基地台能盡速搬遷,健康比手機訊號重要多了。台東縣府建設處表示,基地台設置需向NCC申請,業者與屋主達成協議就能設,不需雜項執照申請,所以縣府沒有管轄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