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0

外界3大質疑與批評 重砲陳師孟逐一回擊

#監察院 #監委 #陳師孟 #下台

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下台聲浪…「那他們有得等了」

新當選的十一位補選監委,監察院昨天安排談話會,準監委陳師孟表示,未來將集中精神只參加司法獄政委員會,並組法律顧問團協助他調查案子;對於外界有人希望他下台,陳師孟笑說,「喔!那他們有得等了。」

監委當選人陳師孟昨天前往監察院,對外界的下台聲浪,陳師孟表示,「那他們有得等」。 記者胡經周/攝影

監委當選人陳師孟昨天前往監察院,對外界的下台聲浪,陳師孟表示,「那他們有得等」。 記者胡經周/攝影

談話會由監察院長張博雅主持,面對有些準監委曾表達贊成廢監院,張博雅致詞表示,不管大家過去對監察院的認知、看法如何,都誠摯期許能深入了解,監察院在憲政、五權憲法中所擔任的角色,以及職權的重要性與獨立性。

至於國民黨有人揚言包圍監院,要逼陳師孟下台;陳師孟表示,如果在這種力量之下屈服,「就不是陳師孟」。

陳師孟表示,所以要對司法「辦藍不辦綠」,是因為過去作惡、為非作歹的都是藍的,「舉出綠的法官,去不當追殺藍營的例子來,那我就認輸。」至於這種主張是否會影響監委的公正性?他說,已把想法解釋清楚,大家若要繼續質疑,他也沒辦法。

寒蟬效應…「這些人不學無術」

對於法界批評他製造寒蟬效應,陳師孟說,這些檢察官與法官不學無術,因為「寒蟬」這句話的起源是《後漢書》,是指遇到惡不敢講話,遇到好也不敢支持,把自己變成一隻寒蟬。

替扁說話…「為維護公平正義」

陳師孟強調,他不認為自己的言論是「挺扁」,雖然曾受陳水扁重用,但他努力以赴,對得起每個職位。自己為陳水扁抱不平,是為維護公平正義,不是因為欠人情才特別去維護。

新科監委將分三批報到,陳師孟選擇最晚的廿九日,陳師孟說,自己的功課要做好,他正在找一些法律專業的朋友,共同組成諮詢顧問團或後援會,因為他自己不是法律專業出身,希望多向朋友討教。

監察院有七個常設委員會,每位監委可以選三個參加,陳師孟說,他僅鎖定參加司法獄政委員會,這把年紀沒辦法同時處理很多事情,只能集中精神在某一個事情上。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

針對準監委陳師孟說要辦一些追殺綠營總統的法官,和縱放藍營總統的法官,前總統馬英九表示,陳師孟這番非常粗魯、蠻橫的談話,對提名的總統、審查的立委、將來要共事的監委,以及認同司法獨立公正的人民來說,都是輕蔑與侮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