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9

重機上國道竟與房價有關? 路權團體:能帶你找到便宜房子

#多空 #理財 #台灣房價 #重機上國道 #路權
EBC地產王
 
台灣房價高昂,一般人會聯想是營造成本造成,但也可能與道路使用權有關?根據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的觀點,開放重機上國道以及開闢新路線,可以改善國人買不起房子,讓無法負擔房價者透過提升機動力,往市區外圍找便宜,認為兩者有一定關聯性,顛覆性的說法成功創造話題。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在臉書發文,指稱爭取路權的理由之一,就是為了逃離高房價,唯有車子哪裡都能去,可以帶人找到便宜的房子,反觀走路和騎腳踏車會有里程限制,至於公車則要看運氣,這是提升通勤生活圈的目的之一。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指稱,爭取路權的理由之一,就是為了逃離高房價。圖/翻攝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指稱,爭取路權的理由之一,就是為了逃離高房價。(圖/翻攝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
該促進會強調,無論是兩輪或四輪,掌握路權才有辦法帶民眾找到便宜的房子,如果5公里內買不起房子,透過汽機車可以改到10公里處尋找,會發現距離根本不是問題,影響反而來自時間因素,透過讓重機上國道或者開闢新道路,一旦通勤時間縮短,也能提供更多購屋選項,「只要速度夠快,時間就不會是問題,也就沒有遠近的問題」。
 
該協會認為,政府不斷限縮台灣人的機動力,害民眾越來越難找到宜居的地方,房價也打不下去,只能讓國人繼續背40年房貸,還有學者、專家、官員等費盡心思要把人關在都市,編織各種觀點遊說留下來,同時假借政府的手來強買強賣,這是路權遲遲無法解禁的原因之一,透過交通政策或許才能帶動經濟發展,改善買不起房子的問題,「比起每天拜託加班車,開新路線靠自己騎上高速公路,才是最實在的」。
 

延伸閱讀
買兩個月沒漲!急問「被代銷話術了」?網笑:買房不是當沖
屋主賣房喊「實拿200萬」私下討現金 他怒:打房打到小老百姓
擔心家產被騙光!他偷父印章辦「預告登記」挨告 結局超意外
繼承500萬「存股or買房」拚翻倍?網搖頭:一堆隱形成本
竹科上班族「想買林口通勤」 過來人:租大住小較實際
敲破碗的「青埔麥當勞」要來了?官方證實進行中 開店時間曝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