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8

每年120萬到220萬元 空軍飛彈營區7/1開始睦鄰補助

#空軍 #中共 #地方 #補助 #愛國者飛彈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綜合報導

為了加強反制中共彈道飛彈能力,國軍引進美製愛國者飛彈與國造天弓三型飛彈,目前已經陸續服役。配合這些新型飛彈的引進,軍方也大舉整修或闢建飛彈基地,不過也引來地方要求補助的聲浪。在民意壓力下,國防部於上月底公告,空軍防空指揮部轄下各型100公里以上射程飛彈基地,周邊的鄉鎮市區,自今年7月1日起列入敦親睦鄰補助對象,每年補助費用從120萬到220萬元。

據了解,這次擴大補助,主要是因為空軍在台中太平的坪林營區,以及屏東萬巒的萬金營區,引發當地立委與縣市議員的聯手抗議,最後軍方只得屈服。國防部原本希望明年才開始發放,最後也因選舉將屆,在立委強力要求下,改為7月1日開始。

位於新北萬里的愛國者飛彈陣地。記者程嘉文/攝影

國防部指出,配合愛國者飛彈「疾鋒」專案,在中南部新建的營區,有些是設於軍機場中,由於機場早就有相關的睦鄰補助,因此就不會增發。受飛彈營區影響的鄉鎮市區,要提出專案改善計畫,補助經費應優先用在營區圍牆向外延伸250公尺、或受禁限建範圍涵蓋的村里鄰。使用項目包括:一、原住民族相關之中小學教育、安養院、托兒中心設施改善、文化祭儀等活動;二、環境衛生、綠美化、海洋生態環境保護;三、村里辦公處、活動中心、地方公共基礎建設或開放民眾使用之健康、休憩及視聽器材等設施。

官員透露,愛國者與天弓飛彈都是車載機動發射,一旦戰爭爆發,必然到各地掩蔽迎敵,不會留在營區內;飛彈部隊平日的試射,也都要拉到恆春半島的九鵬基地,不會在營區內進行。因此軍方過去堅持,基地平日不會如機場般製造噪音,沒有補助的理由。這次突然鬆口答應,實在是因為2020年總統及立委大選將近,朝野立委的施壓力度又大,軍方才同意列入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