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9

審核還沒過 嘉市查賄獎金變數大

#地方 #查賄 #獎金 #涂醒哲

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嘉義市報導

嘉義縣在農曆年前發放查賄獎金,宛如年前小紅包,工作之餘的小確幸,反觀嘉義市前市長涂醒哲原定要頒發的500萬元獎金不足外,獎金打3折,還因為該筆獎金是動用市長的第二預備金,尚未通過議會的審核,如果議會不同意發放,屆時恐成一場空。

由於獎金發放存在不確定因素,嘉義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僅要求有參加查賄的單位報名單造冊、審核,獎金還不敢發放,就怕發了以後,議會屆時認為獎金發放有問題,獎金須繳回。

嘉義市前市長涂醒哲(左起)、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雯璣及嘉市警察局長林水順等人去年9月一起擊破寫著黑金和賄選的氣球,共同宣誓反賄選的決心。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嘉義市前市長涂醒哲(左起)、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雯璣及嘉市警察局長林水順等人去年9月一起擊破寫著黑金和賄選的氣球,共同宣誓反賄選的決心。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幹部哀怨,長官每次會議都告知有獎金可拿,要求幹部回去轉述,現在一場空,以後怎麼帶兵;也有人說,查賄本是警察的義務,獎金的存在只是一種鼓勵,基層批,「政府莊孝維」,當初政府和長官說有獎金,大家全力查緝,現在獎金打折已經很嘔了,遑論眼見到手的獎金飛了,心情更賭爛。

嘉義市議長莊豐安指出,端看警察局核發計畫和名目,絕不容許浮濫發放,屆時開議時再與議員們討論。

嘉義市此次查賄有成,案件包括幽靈人口和現金買票,嘉義市選委會已公告當選人,嘉義地檢署也陸續對有查有事證賄選案提起公訴,市警局刑警大隊審核查賄獎金,獎金核發標準為若查到市長和市議員參選人涉賄發5萬元、里長參選人發3萬元,再依涉案人的身分酌加獎勵金,一案最高可以領到60萬元,案件移送先拿一半,檢方起訴後再拿另一半。

嘉義市警察局原定每筆獎金超過5萬元,局長可分得其中3%、副局長各1.5%、主秘1%,承辦人員審核發現,500萬元的獎金不夠發,警察局長林水順認為查賄成果是基層努力而來,自砍1%獎金幅度,希望能給付出更多的基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