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7

洗滌塵囂!超熱門「森林癒」步道推薦

#大雪山 #八仙山 #森林 #步道 #溪頭 #地方

聯合晚報 記者張明慧、黑中亮/綜合報導

台中的大雪山、八仙山等森林遊樂區林木參天;溪頭、杉林溪更有滿滿芬多精,秋天賞楓、雲海與金黃銀杏林,別具出塵之美。

台中知名的「森林浴場」是大雪山,林務局東勢林管處指出,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在日治時期是台灣重要的伐木林場,林象很豐富,針、闊葉木都有。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在日治時期是台灣重要的伐木林場。圖/聯合報系

小神木步道 山羊傍天池

遊樂區內各種步道難易不一,民眾可隨自己體力或腳程選擇,如小神木步道就屬「簡單級」。小神木是千年紅檜,走入茂密林木之間,不時雲霧飄渺、美不勝收;天池是造山運動斷層形成的高山湖泊,以往還有人認為此處靈氣聚集,愛在此練功。佇足湖畔可看到高山山羊等動物親近湖邊。

想挑戰一點可走雪山神木步道,在林道49.5公里下方,來回約1至1.5小時;或更高難度的鳶嘴梢來步道,必須手腳並用攀爬,對初學者較有難度。

 

八仙山園區 逾百種蝴蝶

東勢林管處表示,八仙山森林遊樂區緯度雖沒大雪山高,但生態水池及竹林步道,可觀察水生動植物,或在竹林中漫步,涼風吹拂下十分暢快,園區有超過百種蝴蝶,還有10公分大的「紫豔大白星天牛」出沒。

南投縣的溪頭,是「森林癒」超熱門路線,假日上山人潮擠爆,平日也有大批遊覽車;縣府推薦兩條步道路線,一條經溪頭橋往神木,走竹廬、銀杏步道、神木林道、森林城堡草坪區、大學池林道,再回到溪頭橋,長約3公里,爬升100公尺,沿途多為柳杉人工林。

另一條步道長1.6公里,爬升坡較小只有30公尺,沿途經植物標本園、小木屋區林道、植物進化探索園、沿溪步道、溫室花房,再回到紅樓終點,沿可看到柳杉、香杉、台灣杉等樹種。

目前溪頭最著名的百年銀杏林已換上金黃色新裝,美得醉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